通信学院2018级举办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日,通信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T608室开展考研分享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考研动态、保研政策和就业形势的了解,已顺利通过2020年度研究生初试的2017级学长学姐应邀到会分享经验。

活动开始,学长向与会者介绍了上海大学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两类硕士的专业设置、考试科目以及参考分数线之间的异同之处,分享了考试相关的时间节点和相应安排。

接下来进入到各门考试科目的备考经验分享过程。关于政治备考,学长们提醒从9月初就要开始复习,多看徐涛老师的视频,多做肖秀荣老师的题目;在数学备考方面,学长们强调了主流教材和辅导材料的重要性;在英语备考方面,学长建议要在努力增加词汇量的基础上,反复训练真题;关于专业课备考,大家一致认为要回归课本,结合老师授课的内容和笔记,对教材上的每一个知识点做到了然于心,在此基础上,还要加强系统观念,增强对所学专业课程体系的理解和把握。

最后,学长们就如何在考研和参赛、考研和求职之间找到平衡点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强调了既要学会取舍,更要做到坚持。

分享会结束前,参会的2018级本科生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互动,就一些个性化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一条:就业先锋 | 不忘求职初心,牢记自我使命:通信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李茂

下一条:通信学院举办“科技论文的写作规范及学术伦理道德”讲座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