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通信工程研究开发中心依托上海大学“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经过上海市重点学科、高峰学科、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等建设,实验室装备了一批国际一流的大型光电仪器设备、先进的光子仿真软件和各种先进光器件,建立了“先进光通信、智能光网络及业务应用”科研平台,包括光纤通信、无线通信、网络大数据分析处理、物联网应用与服务等4个研发平台,综合实验研发测试能力达到国内高校一流、国际先进水平。中心建立了一支以理论研究与应用开发相结合的综合性团队,在算法、实验、硬件、软件、FPGA、系统实现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中心在光纤通信方面研究已有三十余年的历史,是中国光纤CATV事业的开拓者,在下一代光接入及相关技术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高校第一梯队。近期的研究方向包括50G-PON、OFDM-PON、软件定义光接入网、5G前传技术、互联网大数据处理技术等,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 项目、上海市重大/重点项目等30余项重要项目。参与了多项光接入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已发表SCI/EI论文数百篇,申请发明专利百余项,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重要奖项。在教育部“111”计划支持下,中心与美国贝尔实验室、英国班戈大学等多所海外研究机构以及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具有良好合作关系。

现代通信工程研究开发中心的发展目标是以通信系统和网络数据处理为主线,坚持走产、学、研合作的道路,突出研究工作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原创性,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注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紧密结合,注重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更好地服务国家与上海的信息产业发展战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