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电子运动、电磁场与波、电子线路及系统、微电子等内容,涵盖宇宙电磁波普从射频到光波的电磁波的产生、发射与接收、传播与传输等,各类器件与系统。在我国微波与光纤著名专家黄宏嘉院士等老一辈学者带领下,上海大学于1981年设立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博士点“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以及外国来华博士生培养试点单位,于1995年批准设立“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于2013年设立“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学位点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在师资队伍、平台基地、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快速发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目前拥有学科有专职师资50余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0余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98%,均为硕士生导师,其中博士生导师10余人,已形成一支学历层次高、发展潜力大、年龄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具备实施高水科研和工程研发、高水平国际合作、高水平教学、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条件保障。

学科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高性能通信元器件为核心,研究方向集中在天线理论与技术、微波输能技术、电磁功能材料理论与技术、智能电路与系统、移动通信射频技术、印刷电子与柔性显示、光电探测材料与器件,近五年承担完成多项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等项目,累计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68篇,发明专利授权32项。学科培养的研究生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50%以上就业于世界 500 强,成为华为、贝尔、中兴等我国通信领域重要企业研发的中坚力量。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