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举办第一届“硬核通院,为你一面”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1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上海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学术节的号召,推进学术软环境建设,提高通信学院研究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12月26日晚,通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在宝山校区东区翔英楼T516举办第一届“硬核通院,为你一面”模拟面试活动。2018级硕士研究生姚皓南和杨洁出席了本次模拟面试活动并担任面试官,学术部干事吴家秀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两位面试官,他们作为2021届毕业生在今年秋招中分别斩获腾讯、快手、拼多多等多家企业的offer,具有丰富的面试经验。然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这次模拟面试的比赛规则,面试一共分为两轮,一面为无领导小组对抗讨论,二面为专业面试,每轮面试结束后都由面试官根据大家各个方面的表现进行打分,综合两轮面试成绩,最终决定出前六名同学进行颁奖。活动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两个小组,一面题目设计一款外卖点餐APP,题目下发后,两个小组马上展开讨论并进行设计,讨论结束后,每组派一位代表陈述本组方案,面试官进行打分,同时两位面试官对每组的方案进行了点评。紧接着进行第二轮面试,两位面试官先给同学们出了两道编程题,写完后直接进入个人面试环节,在面试过程中,两位面试官也对同学们的专业、面试技巧以及简历进行了指导,最后对每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打分。经过两轮面试的合作与竞争,最终汪琳琳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夺得一等奖,柏杰、尹涵获得二等奖,张伟、邓杰和邱阳获得三等奖。

通信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建和谐校园,繁荣校园学术氛围,以新颖的方式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学术活动—“硬核通院,为你一面”模拟面试活动,旨在提高研究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职场面试能力,同时增强研究生的心理素质,提升综合能力和社会竞争力。通信学院研究生会今后将根据研究生的特点开展相应的专业特色学术活动,促进研究生不断汲取知识充实自己,同时欢迎大家对研会活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投稿人:张海燕

学号:20721261



上一条:“社会实践,让假期生活丰富多彩”| 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20级举行社会实践宣讲活动

下一条:勇挑重担、担使命·开拓创新、促就业!——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助管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