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让假期生活丰富多彩”| 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20级举行社会实践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4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在注重素质教育的今天,假期社会实践为促进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作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2020年12月30日18:00,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20级在DJ108教室,举行以“社会实践,让假期生活丰富多彩”为主题的交流分享活动。

荣获过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和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18级童永启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参加的丰富的社会活动,讲述了社会实践的意义以及如何投入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参加“回母校宣讲”、做社会问卷调查等活动。20级校团委实践部干事翔英一班王顺同学就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在座同学们收获良多。

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许世岩讲解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流程及选题,提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实实在在的干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社会实践中得出正确的社会观察结论,真正实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最后,18级黎煜豪分享了他语言脱贫社会实践的经历。在甘肃的贫困村中,他细心收集当地的情况,而后走访当地65户居民后,撰写调研报告,积极推进居民的普通话教学,让孩子们产生了对于学习的热爱和对城市的憧憬。这一份真正提升居民生活的返乡实践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社会实践是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重要部分,使学生能够融入社会,感触生活。通过了解社会实践各方面的内容,帮助学生参与、体验与感悟,增强对社会的认识和理解,发展学生的批判思维,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相信经过这次培训2020级通信学院、翔英学院的同学们能收获许多宝贵经验与启示,未来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的项目中去。

撰稿人:储天舒、裴炎



上一条:通信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通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举办第一届“硬核通院,为你一面”模拟面试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