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的胜利,捍卫和平的丰碑——通信学院研究生党员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0-25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49655

2020年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通信学院研究生党建中心组织研究生党员观看大会直播。

七十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习近平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通过观看大会,重温可歌可泣的中华历史,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引发了研究生党员的热烈讨论。

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创造出战争奇迹,更是创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他们的英雄事迹已经成为我们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成为国家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70年前,坚船利炮没能阻挡我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坚定步伐;70年后的今天,更加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 博士第一党支部 蔺飞宇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增强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 博士第二党支部 许岩

这一战,说明了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展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显示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抗美援朝志愿军们拥有祖国和人民高于一切的品质,他们的英雄主义感染了每一位中国人。

—— 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王皓佳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跨过鸭绿江,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 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石智威

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但从不畏惧战争。我们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不断向先辈们学习,胸怀大局,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旗!

—— 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素素

在这场战争中,黄继光、邱少云等这些最可爱的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将敌人击退,不畏惧艰难险阻,不被任何困难击垮,这是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铭记和学习。我们要始终秉持抗美援朝的民族尊严和必胜信念,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

—— 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王堃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党员的我们要牢记嘱托,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梦的建设添砖加瓦。

—— 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姚婷

随着英雄战歌的响起,抗美援朝精神又重新回荡在人们心间。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铭记历史,奋勇向前!

—— 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陈文慧

投稿人:钟心琳

学号:19721283



上一条: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翔英学院2019级发起班级光盘行动

下一条:保合格、追卓越,争做优秀的翔英人|翔英学院2020级开展主题讲座与读研经验分享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