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翔英学院2019级发起班级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翔英学院2019级班委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行动起来,从“舌尖”到“心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0月23日,为迎接世界粮食日的到来,响应通信学院“我是通信‘光盘侠’”的号召,翔英一、二班班委们在班级中宣传“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校园最靓的‘光盘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拒绝“剩宴”、坚持“光盘”,并拍照打卡,上传于班级群聊的群相册中。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者,翔英二班的团支书陈馨怡表示,节约是中华传统美德,爱惜粮食应该成为每个人的习惯,但校园里仍普遍存在餐饮浪费的现象,“盛多吃少”令人痛心。

倡议发出后,班级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其中,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们一起加入“光盘行动”,共同营造全员光盘的文明校园、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风尚。

“光盘”行动的宣传与打卡让他们意识到拒绝“剩宴”,坚持“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当代大学生的职责与使命。

撰稿人:19级陈馨怡



上一条:通信学院领导老师亲切慰问广播操训练队队员

下一条:保家卫国的胜利,捍卫和平的丰碑——通信学院研究生党员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