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合格、追卓越,争做优秀的翔英人|翔英学院2020级开展主题讲座与读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10-23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了让翔英学院的2020级新生们更充分地了解翔英学院的育人计划,及早做出规划。2020年10月21日晚6点,翔英学院2020级新生在GJ106开展主题为“保合格、追卓越,争做优秀的翔英人”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翔英学院教学主管马秀丽老师主讲,辅导员梁鑫鑫老师和翔英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秀丽老师首先细致地介绍了卓越工程师的培养计划和培养模式,分析了学院的协同育人管理模式,重点突出企业培养过程的管理,并充分阐述了学生实习期间的要求。第三部分马老师介绍了各个阶段的学习任务,详细地向学生讲解了毕业所需要提交的各类资料。她强调,各个阶段学生的学习仍是首要任务,要在不挂科的前提下发展学生自身其他技能,同时鼓励打击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和学科竞赛,加强动手实践能力。通过对前几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的数据分析,马老师表明了对翔英学院未来的信心,以及对新生们的美好期望。相信通过此次讲座的分析,同学们可以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适应翔英学院独特的教学模式。

随后,付婷婷同学作为翔英学院的出色学生代表为大一的萌新们大致介绍了保研“二三事”。通过近两年保研政策的比较与分析,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努力的目标与方向。学姐用经验告诉我们,要早做规划,预则立,不预则废。

刘程远学长则分享了他成功保研浙江大学的经历,并通过一个有关博弈的例子与同学们互动,使大家更加清楚思考与变通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他用心地总结出保研外校的具体流程与各种机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竞赛、科研等,让想要向信息科技方向发展的上大学子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让翔英学院2020级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翔英学院的培养模式,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相信大一新生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将来更上一层楼!

供稿人:钱卫 丁奕文



上一条:保家卫国的胜利,捍卫和平的丰碑——通信学院研究生党员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下一条:通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新闻稿撰写技能培训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