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新闻稿撰写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0-2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各社团成员新闻稿撰写技能,规范新闻中心投稿标准,2020年10月19日晚上20:30,院团委在翔英大楼516组织开展新闻稿撰写技能培训。通信学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吴静主讲,参会对象为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及其他各部门及社团负责撰稿的同学。

培训会从新闻稿的撰写问题、组成要素、案例修改、投稿要求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吴老师指出,撰稿时要做到凝聚要点、通顺语句,避免出现语病、错别字、重复表达、主题模糊、结构单一等问题,要学会规范文字表述、丰富表达层次、择取活动亮点。第三部分案例分享环节,老师还实时演示新闻稿的修改和润色过程,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改稿前后的内容对比,强调要通过多学习、多练习来提升稿件写作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相信同学们对新闻稿写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闻稿撰写并非简单的纪要式表述,需用精炼简洁的语句概括活动内容,表达活动主题。期待看到大家今后稿件撰写的进步与成长!

撰稿人:办公室 19级王会丽

审稿人: 办公室 18级施逸云



上一条:保合格、追卓越,争做优秀的翔英人|翔英学院2020级开展主题讲座与读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通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举办第五期“研途微沙龙”系列活动——校招经验分享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