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静待花开丨致每一位通信追光者

发布时间:  2022-03-14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通信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措施,坚守岗位、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过去的几天,在这场紧张的抗疫战中,保障了学习、工作与生活逐渐有序地开展,也留下了许多温馨的抗疫故事与感动瞬间。

小分队行动:有序开展网格化管理

战“疫”有我,“通”心协力。自学校封闭式管理起,我院各系所连夜落实每位师生的在校和返校情况,确保防疫要求的精准传达。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院积极响应学校网格化管理防疫举措,以小组为单位报送健康信息、取餐等,合理有序地安排工作和生活。

学院办公室和工会第一时间主动了解和反馈教职工需求,及时为全院教师购买分发所需的基本生活物资,传递关爱,送来温暖。为提高淋浴使用率并节省等待时间,石志东、严震等老师也主动请缨到东区临时开放的淋浴间,为学院老师实时云播报淋浴间使用和等待人数,切实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

情暖战疫路:学院领导亲切慰问师生

3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黄素娟、院长王廷云、党委副书记陈涛抵达南区亲切慰问驻守楼栋的辅导员老师和管理员,走进学生宿舍询问学生网课学习、生活、就业等情况,深入了解学生诉求,表达学院的关怀。

“感谢学院的关心,咱们通信人很团结,积极响应学校防疫要求,与楼栋里的老师、管理员和党员们共同商量实施,希望守得云开见月明,胜利就在眼前了”,南区九号楼楼长曹嘉明谈到。黄素娟书记也对此次抗疫期间党员和学生骨干发挥的表率作用表示高度认可,倾听学生关于考试和上网课的问题反馈,希望接下来的几天全体通信人能够继续坚守,共克时艰。

网课进行时: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校园封控期间,学院教学口迅速反应、及时沟通,积极落实线上网课举措,第一时间在教工群内反馈和收集网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充分保证教学与学工的信息互通,关心学生线上学习动态,确保日常教学质量。

学工在一线:不打烊的抗疫战士

3月2日晚,学校疫情防控指令下达后,通信学工团队全员火速集结,党委副书记陈涛带领8位本科生专职辅导员、1名兼职辅导员、3名研究生辅导员共12位学工人参与到抗疫一线,通宵排摸学生情况,通过三级网络展开全面细致的信息统计,保持“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的斗志,守好责任田,全力投入防疫工作。

刘艳、薛程、吴静、梁鑫鑫、严思远共五名本科生辅导员入驻南区支援,彭秀平、张欣、李文华报名校内抗疫突击队,徐群、陈安琪前往嘉定校区支援。他们恪守职责,及时获取学生的健康情况、核酸结果、地理位置、上课情况等多项数据信息,切实做到全员覆盖、落实好网格化管理;他们情系学生,深入学生社区,与学生同吃同住同战疫,守护学生安全、反馈学生诉求。

就业服务不打烊。防疫期间,为了更好地为毕业班学子提供就业服务,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专职老师张欣与多家用人单位紧急沟通联络,第一时间创建了微信交流群直面求职学生的疑惑,并相继开展了线上的笔试和面试环节,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给学生们求职带来的影响。

党员志愿者:我是党员我先上

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我院党员敢当防疫先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老师,有任何需要就可以叫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我随时接受召唤!”从第一天封控开始,党员们便纷纷主动请求加入到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在学生群体中亮身份、立标杆,帮助楼栋管理员和驻楼老师完成扫楼、安全检查、分发物资、检查核酸、收垃圾等工作。他们充分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多亏了这些党员,党员是楼栋里最坚强的力量”,社区管理员如是说道。

南区九号楼学生基数大、任务重,但志愿者报名踊跃,连绵不绝,彼此协调分配高效完成,需要人手时总会有人挺身而出。面对复杂情况,大家需求不一,驻楼老师们深入到学生群体中,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和建议,并将情况及时反馈。早上6:40集合领整幢楼的早餐,一天三次的集中垃圾清理,各楼层各寝室有序分发餐饭……一幅幅画面共同构成了南九大集体的模样。

除了楼栋里的防疫任务,党员们还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片区的防疫志愿者。来自2018级学生党支部的赵佳韵同志提到,“大家都太热情了,志愿者机会都是要拼手速的”。在此期间,她还报名参加了食堂志愿者,协助维持秩序,做好取餐队伍引导。

橄榄绿:若有战,召必回!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院共六名退伍大学生士兵第一时间响应召唤,率先垂范,再披“战袍”,投入橄榄绿战队,积极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品质。多少次奋战到深夜,多少件汗湿的防护服,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穿上迷彩,他们深入一线转运配送物资、保障食宿、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不怕苦不怕累,成为校园防疫工作中最坚实的一股力量。让我们为每一个可爱又可敬的防疫战士点赞!

紧张过后,是一切渐渐有序的安稳,是收获直面困难的勇气,是抬头仰望天空一片蓝的欣喜我们一同见证了起初的慌乱与不安,也见证了持续的温暖与感动,可是哪怕大雨滂沱,依旧相信彩虹。那么,不妨静待花开吧!

—— 致每一位通信追光者



上一条:战疫进行时 | 通信学院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企同心齐战疫,线上教学勇担责 —— 翔英学院企业课程顺利推进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