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 | 通信学院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3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通信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积极鼓励党员迅速向居住地所在居村党组织报到,号召动员全体党员主动下沉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通信学院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热烈响应,目前已有118名党员通过“先锋上海”报到,并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阵地,参与到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维护秩序等工作,累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等70余人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党支部张亮老师在学校闭环管理结束后,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陆续三天协助完成社区5000人左右的核酸检测工作,负责手持PDA扫码、协助老人注册登记核酸码、现场维持秩序等;4月1日足不出户以来,主要作为楼栋志愿者,负责楼栋值班、搬运快递、核酸检测跑楼通知等,服务楼栋64户138位居民。支部党员文建湘老师也参加了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同时负责单元楼层运送防疫物资、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并想办法用标准量筒和蒸馏水帮居委会配置了消毒所需的酒精。

光纤电物直属党支部书记郭强老师从学校返回社区后,立即加入到社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中,为居民采买并分配物资、发放政府的蔬菜大礼包、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等;4月1日起,郭强老师同时加入社区医疗保障志愿者团队,统计居民每天的用药需求,反馈给居委并联系医院外出配药,24小时备勤,切实给了居民们安全感。支部党员陈伟老师在4月2日小区进行第一次抗原检测起,为确保抗原检测采样安全、高效,针对小区内的特殊群体,在依照防疫要求、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上门讲解检测方法,并协助老人进行抗原检测,确保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无线与射频党支部周永金老师从4月1日浦西地区开始封控后,就作为楼道志愿者每天负责本楼栋清运、和楼组长组织本楼栋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检测前帮助本楼栋老人提前生成核酸登记码截屏。“小区老年人较多,不会操作各种APP的大有人在,关心下谁家有特殊困难,共享下物资采购信息是我们每天要做的事情。”实验中心党支部钱峰老师在作为志愿者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等工作的同时,为小区捐款购买防护物资,组织参团为居民协调购买物资。

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顾蕴喆穿上“大白”成为社区核酸检测和送菜志愿者,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时,五点钟起床、六点钟到岗,一站就是一上午,完成工作后脱下防护服,发现连头发都湿透了,让他更加理解了一线“大白”们的辛苦,“和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相比,我做的这些微不足道,我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从校园到社区,通信学院党委党员师生积极助力疫情防控,联手战“疫”、温暖守护,也将继续发挥党员做表率、打头阵的模范作用,共克时艰,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思政教育赋能研究生组会,勤练内功蓄力后疫情时代

下一条:同心抗疫,静待花开丨致每一位通信追光者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