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26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11月25日,2021年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大学厅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大学人事处主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旨在汇聚国际青年学者,聚焦信息通信技术的学术前沿和学科发展,通过信息通信领域的前沿成果交流,研讨学术界与工业界科研热点与关键技术问题。上海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晋兴雨、通信学院院长王廷云、党委书记黄素娟、党委副书记陈涛、副院长张小贝、施俊、金彦亮以及学院学科团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共遴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奥地利、巴基斯坦、印度、中国等32名优秀海内外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开幕式上,通信学院院长王廷云教授向青年学者与参会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大学与通信学院的发展现状。通信学院副院长张小贝教授从学院概况、发展战略与 “十四五”发展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上海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晋兴雨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引进方式与福利待遇,并热忱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加盟上海大学。

开幕式后,论坛分为 “特种光纤及先进光子技术”、“先进宽带通信技术”与“视觉智能计算与安全”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学术报告与研讨,学科团队代表出席,学院研究生代表共同参与。青年学者们围绕自己的学习工作背景、研究方向与代表性研究成果进行报告,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聚焦于通信与信息工程领域,为海内外优秀青年才俊沟通提供窗口和平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与友谊邂逅桥梁,促进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为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扩大人才储备。众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表达了加盟上海大学的意愿,学院接下来将继续对接,做好人才洽谈与引进工作。(撰稿:佘筱燕;摄影:严震)



上一条:通信学院党委与杨行镇党委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下一条:富朗巴国际学生第九届云编程大赛圆满落幕,通信学子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