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朗巴国际学生第九届云编程大赛圆满落幕,通信学子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1-2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8日,富朗巴国际学生第九届云编程大赛决赛于日本东京顺利举行。经过6个多月的刻苦筹备,上海大学通信学院万旺根教授指导的两支研究生队伍通过层层选拔,从全球三十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SC-Team队的作品排名第一,获得一等奖:世界杯奖(World Cup Award);Highways队获得二等奖:评审特别奖(Innovation Award)。

2E8F9

富朗巴第九届国际学生云编程大赛由日本富朗巴主办,是一项以UC-win/Road、VR-CloudR SDK等开发工具为竞赛平台,面向全球大学生、科研机构及企业的多学科交叉创意性科技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应对最先进的VR和仿真技术的挑战。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的三十多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来自上海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公立诹访东京理科大学(日本)、国民大学校(韩国)、河内工科大学(越南)等国际知名院校的八支队伍通过预选进入决赛。决赛共选拔出一等奖(世界杯奖)队伍一支、二等奖(评审特别奖)队伍四支以及提名奖队伍三支。

由江水涛、杨晨露及赵锐同学组成的SC-Team队开发了一套实时检测驾驶员情绪与异常行为并同步反馈至移动网络终端的预警系统(《Driver Emotion and Abnormal Behavior Detection and Warning System》)。该作品凭借其优异的算法、极具创意的设计以及较高的完成度得到了评审的一致好评,最终拔得头筹,被评为一等奖:世界杯奖(World Cup Award)。

由邓杰、董艳秋及李森涛同学组成的Highways队设计了一套疲劳驾驶监测系统(《Fatigue Driving Assistance Monitoring System》)。该作品的先进性、创新性及丰富性获得了评审员技术开发总监Yoann Pencreach的青睐,被评为二等奖:最佳创新奖(Innovation Award)。

此次大赛,我院两支队伍在万旺根教授的指导下,刻苦钻研、迎难而上,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通信学子不断创新的学习潜力、注重实践的科研素养以及勇于挑战的拼搏精神!

投稿人:董艳秋

学号:20721197



上一条:2021年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通信学子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