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21-07-05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就“项目化教学+三维一体协同育人+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进行交流访问。来访人员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利祥、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梁美玉、通信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天飞等,我院参与交流的人员有:教学副院长金彦亮、通信工程系教学副主任赵恒凯、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学副主任滕国伟、翔英学院教学主管马秀丽、实验中心主任和骨干教师。

金彦亮副院长首先介绍了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概况,然后详细介绍了基于课程项目的教学模式、三维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和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及其取得的成效。马利祥副院长介绍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概况及其特色,梁美玉主任介绍了学院所进行的教学改革,着重介绍了4L4D的项目化教学模式及双树平台。

双方就项目化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能设计出多层次多维度的渐进式的课程项目,贯穿学习始终,不断提升学生的能力,为本科生的实习和就业奠定基础。在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和三维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方面,双方就如何提高企业培养的质量和提高学生参与创新能力培养的积极性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接下来,金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翔英展厅和翔英书院,详细介绍了翔英学院和三维一体协同育人模式的发展历程。随后参观了电子电工实验中心等,介绍了实验室的智能化管理,观看了学生正在进行的电子竞赛。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交流访问。



上一条: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百年风华,再起新程 —— 通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