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通信之声”合唱团喜获2021年“党的光辉照我心”合唱比赛一等奖和最佳音律奖!

发布时间:  2021-05-28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5月23日晚18:30,“党的光辉照我心”——上海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暨首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在宝山校区伟长楼举行。

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通信学院五十名本科生、研究生共同组建了“通信之声”合唱团,以歌为媒,告白伟大的祖国母亲。演唱曲目《我爱你中国》,通过质朴无华的歌词传递出了感人肺腑的爱国情怀,把青年学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

在备赛的几周里,由音乐学院研究生吴翠娇学姐担任主指导,学院团委陈砚颖、张欣、吴静、研究生辅导员靳佳敏老师协助指导,期间还特别邀请到了音乐学院沈艺老师担任合唱专业指导。合唱团起初陌生的成员们经过一次次排练,逐渐熟悉与默契,在东区通信楼608一个个灯火通明的夜晚,留下了热情专注的身影、嘹亮深情的歌声,汇聚着通信人的力量。

比赛当天,每位合唱团成员的心中都充斥着紧张、激动与期待。在接近两个小时的等待后,“通信之声”合唱团终于登上舞台。旋律起伏,交织相融;情感充沛,穿透岁月;琴鼓合奏,和谐共鸣。指挥同学澎湃激昂的手势,钢琴、沙桶和手摇铃伴奏同学深情投入的演奏,所有合唱同学将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热情都融入在内的嘹亮歌声,共同默契铸就了这场完美的演出。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每一次的高声歌唱都让通信学子心潮澎湃、热泪盈眶,胸中无限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心中迸发着作为中华儿女那赤诚与向上的力量。

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信之声”合唱团最终获得了本次合唱比赛一等奖和最佳音律奖的佳绩!

“通信之声”合唱团人员名单:

丁奕文、倪曹棱、袁子雯、孙远、刘昌华、梁月珍、莫扬睿、史瑞、周鑫、刘奕欣、张聪慧、周巧凌、韦超前、陈杨、张名聪、王云灏、杨欣源、龚玥怡、吴泽涵、张艺宁、司诗、宋心怡、毛哲信、肖晨薇、方炜栋、李鹏翔、童永启、邹翔宇、秦思源、赵佳韵、施琦、俞玮、张龙、刘晓晓、魏诗语、唐辰、王小玉、王昳、曾凤珍、代启丹、侯保军、姚鑫盛、张正伟、缪响、马宁、李春雨、房伟伦、徐红欣



上一条:通信学院开展“我有心语送给党,我为同学办实事 ——‘学党史•迎校庆’主题展示”活动

下一条:翔英·管线卓越合作计划成果汇报交流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