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组织开展征兵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13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发挥电子信息类学生对国防事业的贡献,积极响应人才强军战略号召,3月10日,通信学院组织主要面向本科毕业生、研究生中有参军意向的学生开展征兵座谈会,邀请上海大学武装部副部长赵俊老师、武装部袁野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赵俊老师首先从全方位育人的角度讲述征兵工作的重要性,新时期征兵工作不再是简单地追求指标,而要将征兵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环节,注重从学生个人全面发展与自我实现角度,从细节处做好征兵动员工作,培养学生在成就大我中实现小我。

政策支撑梦想,一直以来学院坚持面向学子开展征兵宣讲,组织退伍优秀大学生走进主题班会、走进支部生活,进行军营故事分享、“橄榄绿”志愿事迹分享、征兵政策解读等,在学院各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助推青年走进军营,砥砺成长成才。座谈会上,赵俊老师与袁野老师就征兵具体政策解读尤其是退伍后学子职业发展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赵老师提到,学校正在积极推进征兵工作校企合作,洽谈与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企业合作,期望助力毕业生更全面地实现退伍后职业发展,助力人才培养。同时,就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入伍、入伍报名后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等,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交流。

以青春之名,应祖国之召,从军人之志。通信学院将继续在完善过程动员机制、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开展榜样领航计划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征兵工作,将大学生征兵教育常态化、体系化融入学生第二课堂,促进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挥电子信息类专业作为国家战略发展支撑作用,响应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号召,多措并举让通信学子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撰稿、审核 | 李文华



上一条:宁波东源音响器材有限公司与杭州网易云音乐科技有限公司到访我院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室合作交流

下一条:校企协同促就业,齐奏春天“奋进曲”—— 2023年上海大学宏嘉书院电子信息类春季招聘会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