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与社会服务_智能视觉信息处理

发布时间:  2021-09-30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序号

成果名称

实验室成果/技术

中试成果/技术

可产业化成果/技术

授权或申请专利数

论文数(三大检索)

获奖

情况

成果归属团队

名称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内容简介

1

基于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的工业产品缺陷检测技术

3

10

智能视觉信息处理

刘志

liuzhi@staff.shu.edu.cn

基于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的工业产品缺陷检测技术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人工成本和生产成本。近年来,本团队主要针对宝钢等钢铁生产企业的产品(包括连铸坯、直缝焊管、钢管等)缺陷检测需求,与宝钢中央研究院、上海金艺检测等企业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多种缺陷检测模型、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缺陷图像扩增方法,开发了基于深度学习的缺陷检测系统,显著降低了缺陷的误检率和漏检率,有效提高了检测效率。

2

沉浸式视频编码与处理

20

50

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智能视觉信息处理

安平anping@shu.edu.cn

在沉浸式视频编码压缩与内容生成方面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出3D立体/超高清视频/光场图像高效编码算法,提出立体视频/虚拟增强现实视频的主客观质量评测方法,可提供3D/VR/AR内容制作专业技术服务。

3

新型视频(屏幕视频、HDR视频、网络短视频、超高清)处理与压缩传输

10

20

获省部级一、二等奖4项

智能视觉信息处理

沈礼权

jsslq@shu.edu.cn

新型视频在电视广播、Internet、安全监控和工业等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近年来,本团队主要针对新型视频(屏幕视频、HDR视频、超高清)压缩与处理开展了深入研究,包括:提出面向屏幕视频(如计算机生成内容、计算机屏幕内容、游戏)高性能编码与处理、提出亮度高动态范围宽色彩视频编码与处理(HDR生成、分级编码,质量评价等)、短视频压缩与增强、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高性能压缩和解码增强、窄带超高清编码(面向Vmaf指标)和超高清视频实时压缩编码/转码。



上一条:科研成果与社会服务_信息处理与传输

下一条:科研成果与社会服务_智能物联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