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2020级“大飞机班”“航天电子班”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答辩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11-14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2日下午,通信学院2020级行业班“大飞机班”“航天电子班”专业硕士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召开实践答辩交流会。行业班校内导师、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企业导师、航天804所企业导师作为答辩评委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通信学院副院长张小贝主持,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毛建华、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黄素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大飞机班”“航天电子班”各年级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张小贝副院长对答辩流程与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各位同学通过答辩交流,为高质量的学位论文写作与答辩打下坚实基础。随后,2020级“大飞机班”“航天电子班”同学针对自己的研究课题展开了答辩分享,分别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与方法、成果与总结、学位论文提纲等方面进行汇报,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们也与同学们开展深度交流,对具体技术问题进行点评和提出建议。

专业实践是专业硕士培养的关键环节,高质量实践有助于同学们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并依托企业实践平台开展好创新工作。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与航天804所提供的研发环境与事业平台上,行业班的培养模式将继续不断优化,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服务国家航空航天领域人才培养。



上一条:通信学院硕士研究生周雨在进化计算期刊 SWEVO 上发表论文

下一条:通信学院博士研究生彭飞在国际期刊IEEE TWC上发表论文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