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20级本科生开展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2-10-26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1日下午 13:00-16:00,通信学院20级本科生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在校本部A楼201教室顺利开展,20级本科生辅导员刘艳、彭秀平老师以及23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3:00,答辩会正式开始。个别同学因为疫情原因无法进校,所以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3位发展对象依次答辩,包括发展对象3分钟个人陈述和师生的提问两部分。每位同学都介绍了自己近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及在班级、年级、楼宇的影响力,深入剖析了自己,肯定自己的同时也说出自己的不足并针对不足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在每一个同学答辩结束之后,其他同学和老师都会积极提问,交流探讨好的做法。提问环节其实是一个分享经验与互相学习的过程。老师肯定同学成绩的同时也犀利指出该同学目前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中肯的建议,例如开展哪些活动能更好地增强班级凝聚力、怎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如何有效提高班级同学青年大学习的参与率等问题。同学们也都悉心接受并进行了自我反思。

给人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周俊儒同学。周俊儒同学除了担任班级班长外,还担任上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青年的话“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与在座同学共勉。

最后,辅导员老师对在场的同学表达了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的期望,并鼓励大家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成为党员,意味着承担更多责任。老师希望大家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答辩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更有利于对学生进行全面考察,公开公平公正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此次发展对象入党答辩,让发展对象红红脸,出出汗,对照党员的标准找差距,找方向,希望他们不断成长,早日加入党组织。

供稿:赵彦



上一条:上海大学通信学院—航天804所“航天电子班”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评审会议举行

下一条:“新”然而至,你我相伴 —— 通信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