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实事丨通信学院举办就业、出国朋辈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4-16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开阔视野,推动高质量就业、深造,4月上旬,通信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结合主题团日陆续开展就业、出国朋辈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共邀请到5位2018级优秀学长学姐担任分享嘉宾。

翔英1班、翔英2班联合团支部邀请到苏可馨学姐,通信1班、2班、12班联合团支部邀请到了张素芬学姐和陈泽学长,以及徐偲宸和张晟杰学长参加此次分享会。

在就业分享会上,学长学姐从自己的经历出发讲解了简历的撰写、面试的技巧等方面;在简历方面,从制作方法、内容、结构等各环节细致入微的讲评剖析了撰写简历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在以后能够做到简历规范标准化并学会如何扬长避短,突出自己的优点;面试方面则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告诉了我们面试着装等细节的重要性。关于面试过程以及技巧的详尽讲解,贴近求职的实际,满足了同学们的真实需求,引起了与会同学们的热情和兴趣。

来自技术岗的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技术岗就业方面的细节,简历准备上要抓重点、摆事实、做全面,要了解相关项目中的量化指标、技术框架、系统设计,在笔试上要注意刷题,如力扣或牛客网,讲述了在互联网公司工作的特点。

参与出国分享会的学长从自身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整个流程,在中介的选择上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找到适合自己的中介,选择自己心仪的学校,接着强调了要在保障硬实力的前提下,根据不同的国家来选择实习或者科研来提升自己的软实力,最后学长提醒同学们各种材料的递交一定要根据学校的通知按时递交。

此次分享会贴于实际、内容丰富、精彩迭出,为站在梦想起跑线上的大三学子注入无穷动力,愿那些即将启程的健将们在未来展翅的天空飞得更高更远。



上一条:我为同学做实事 | 通信学院举办考研、保研朋辈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通信学院顺利举行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