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上海大学通信学院翔英国际化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5-0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8日18:00,第十期上海大学通信学院翔英国际化课程在GJ206开讲。通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吴汉舟老师担任“不用扬鞭,自我奋蹄”主题讲座主讲人,通信学院2020级翔英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

吴汉舟老师本科及博士均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曾在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访问交流两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合作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了1部英文专著的1个章节,ESI高被引论文1篇,谷歌学术引用逾500次,合作研究成果曾得到国际顶尖学者的好评,并被编入中科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1项。

课程伊始,吴汉舟老师先展示了自己人生的征途,讲述了自己的高中生活以及考入大学后从大一的“体验生活”到大二的“狂练编程”再到大三大四的“争金夺银”“做竞赛教练”。“除夕夜晚别人在看春晚,我在老师办公室敲代码”、“别人暑假去网吧玩游戏,我在旁边学编程”,吴老师看似轻松的言语却给同学们带来了莫大的动力。

紧接着,吴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张益唐先生的小记录短篇,希望同学们能向大师学习。张益唐先生在潦倒时仍投身于数学,吴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热爱自己的专业,不断学习专业知识,要不断地去理解问题、研究问题,同时提升自己的交流能力和交际能力,充分展现个人魅力。

“不用扬鞭,自我奋蹄”,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自己的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能让梦想越变越小,要勇于攀登学术的高峰。当经历过风浪之后,会觉得自己做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撰稿:曾邱逸玮

审稿:胡婉娟



上一条:通信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项目交流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通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七期“研途微沙龙—就业航向标”系列活动之公务员与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