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学生党支部“学四史、迎百年”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1-08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深学生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2021年1月7日,上海大学通信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在上海大学东区翔英大楼608开展了以“学四史、迎百年”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支部书记张欣老师主持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陈涛老师、2017级辅导员刘艳老师、2017级兼职辅导员李伟杰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活动。2017级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小组必答题。竞赛题目围绕“四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理论、榜样人物、上海大学校史校训等方面设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即兴演讲题。演讲题目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抗美援朝70周年等热点事件来设置,由各小组随机抽取关键词,小组讨论5分钟组织答案,再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选手们声情并茂,表现极佳。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为选手们打分。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陈涛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共有10支队伍参赛,一等奖获得队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常队;二等奖获得队伍是新时代队和新民主队;三等奖获得队伍是四土豆队和乏善可陈队。

陈涛老师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本次“学四史、迎百年”知识竞赛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党员们学习的热情很高,希望支部青年党员在加强自身的学习的同时更能“接地气”,即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本领。他也希望通信学子能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要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为解决我国面临的一系列“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至此,上海大学通信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学四史、迎百年”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学生学史铭志,砥砺奋斗的热情!

撰稿:2017级学生党支部 郑婷爽



上一条:认识焦虑,坦然生活|通信学院、翔英学院开展2020级“漫谈焦虑”第二课堂

下一条:通信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