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研”途榜样 | 通信学院召开2023届优秀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5-16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低年级同学明确考研目标,激发学习热情,让同学们提前了解更多考研备考信息,做好未来规划,通信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AJ207教室面向2021级开展了2023届优秀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院学生会科创部佘天尧同学主持,邀请到2019级朱秀瑾、徐杜云、陈博浩三位学长学姐担任分享嘉宾。

朱秀瑾学姐考研至复旦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她从个人备战经历出发,建议同学们要基于兴趣与热爱选择专业,再根据专业与个人能力进行择校,此外,学姐还向同学们详细地分享了各科复习过程,并推荐了一些实用性强的学习软件。

考至本校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的徐杜云学姐介绍了自己的考研时间安排,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各个时间点的复习任务,提前做好统筹规划,同时还为大家对比分析了考研本校与外校的区别与优势等。

最后,清华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成功上岸的陈博浩学长围绕择校、初试复试备考等方面分享了考研路上的收获与经验,他谈到每位同学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备战过程中要贵在坚持、劳逸结合、专注当下,最重要的是保持端正的心态。

答疑交流环节,与会同学还就备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作了解答。21级辅导员吴静老师对三位学长学姐表示了感谢,并嘱托同学们要提升考研信息检索能力,做好复习规划,打好扎实基础,在未来的考研道路上能明确目标、奋勇拼搏、全力以赴。‍

此次考研交流会,不仅为计划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也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学子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希望广大通信学子在 “研”途之旅中砥砺前行,实现青春梦想!

撰稿:佘天尧

摄影:许谢丽泰



上一条:榜样领航 | 莫扬睿:投身西部广阔天地,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下一条:青春!奋进!宏嘉书院2023年班团风采展示晚会完美落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