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宏嘉书院2023年班团风采展示晚会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5-09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青春心向党 奋楫向未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青年节,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团结奋斗,5月7日晚,2023年上海大学宏嘉书院五四班团风采展示晚会在宝山校区图报厅隆重举行。上海大学团委书记冯凌燕,宏嘉书院执行院长、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赖练,宏嘉书院各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四百余名学生等共同参与见证这场青春盛会。晚会由宏嘉书院学子朱徐晨、张钦华、陈逸鸿、刘焕彤共同主持。

开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同学为晚会带来开场歌舞,热情洋溢、青春昂扬,充分展现了宏嘉青年学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活力。

校团委书记冯凌燕老师致开幕辞,她指出,在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宏嘉书院共青团各项工作完成得十分出色,学子在各项比赛和志愿服务中表现也十分亮眼;寄语宏嘉青年要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积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校团委也会继续为上大青年搭建更多的实践平台,带着广大青年跟党走,对标从严治党,落实从严治团,鼓励宏嘉青年学子共同集思广益、开拓思路、携手共进、奋力前行。

上海大学宏嘉书院、通信学院班主任代表黄微老师发言,她鼓励同学们迷茫和困惑并不代表什么,迷茫是寻找自己人生道路的开始,要有大量的向往、无尽的探索以及勇往直前的力量,最终从鲜花蜕变为果实。寄语宏嘉书院学子都能做到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

第一篇章 炫彩青春,艺韵飞扬

电子信息工程翔英班合唱《不可能错过你》,融入情景剧表演、说唱表演,唱出了青年美好的当下,唱出独属于青年的骄傲——这就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始终自由自在!

上海大学SDSC社原创说唱《Sucks Done》,“最后选择往上冲了不想因此错过”、“相信我的未来会变更好”,表露了青年的心声,青年人应当是果敢、坚毅的、未来可期的。

通信工程4班合唱曲目《夜空中最亮的星》,歌曲尾声,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那一刻他们是最闪亮的。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带来歌舞《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舞台屏幕上闪过一张张或是正在学习、或是正在运动、抑或是平凡生活中同学们的掠影,这也是青春与美好的集合。缕缕纷纷扬扬的彩带,是他们对美好青春的最好歌赞。

最后,通信工程2班演唱的《外婆的澎湖湾》,以电子琴与木箱鼓相和,干净优雅的旋律衬托出了人声的美妙,仿佛在他们的歌声中看到那一片白浪和沙滩。

发挥思想引领力、团结凝聚力、组织服务力,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进,第一篇章结尾,对2023年度上海高校活力社团推荐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社、2022年度上海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团支部进行表彰。

宏嘉书院执行院长、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老师为获奖集体颁奖

第二篇章 礼赞祖国,风华正茂

上海大学笛箫协会带来曲目《双面燕洵、十二神肖》,鼓声由弱渐强,琵琶清脆,二胡嘹亮,笛声悠扬,在演奏者的手下中华艺术瑰宝的美好展现得淋漓尽致。

通信3班诗朗诵《我信仰,祖国万岁》,用青春之声表达青年最诚挚的信仰,一字一句震撼人心,这是来自内心的声音!我们信仰,祖国万岁!

社区学院35班邱皓镧同学独唱《百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伟业辉煌,“多少姓名化星辰,星辰照来路”,愿青年人永远保持灿烂如初的心,踏上先辈们照亮的征途。

通信5班合唱朗诵《错位时空》,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回百年前的时空,和先辈们望着同一片天空,希望能像先辈一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最后,光电1班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如同歌名一般,同学们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最直白浓烈的爱意。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过去一学年,宏嘉书院各班团集体秉持共创、共享、共学、共进的美好愿想,积极加强专业交流与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富有内涵的主题团日团课,引领青年学子踔厉奋发跟党走,勇毅前行当先锋。活动现场,对2022年度通信学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优秀团支部、优秀主题团日进行了表彰。

宏嘉书院执行院长、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老师为“青年大学习”获奖集体颁奖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赖练老师为优秀主题团日获奖集体颁奖

第三篇章 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电信2班带来歌曲《平凡之路》,他们唱着平凡,唱着迷茫,但眼中有属于青年人的坚定与闪亮,一架架纸飞机从台上飞下,愿所有的青年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通信6班合唱《倔强》,以幽默的情景剧导入,正如他们所说,这是属于青年人的倔强,“就算失望,不能绝望”,下一站是未来!

电信3班合唱《勋章》,即使“前方是未知,迎面是海风”,相信他们也会坚定地,带着勋章继续启航。

大数据1班带来的歌曲、手势舞《有我》,看似简单每个动作,却饱含同学们的真诚与热情,要怎么形容明天?像我们一样!

最后,通信翔英班带来合唱《知足》,在昂扬的五月为我们带来了一首五月天的歌曲,温暖治愈,亦有足够的力量。

在现场激烈的投票中,诞生本学年班团风采展示晚会的“最喜爱班团节目top3”,分别是独唱《百年》、合唱《倔强》、合唱《知足》。

宏嘉书院执行院长、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老师为获奖节目集体代表颁奖

活动尾声,全体师生合唱《晴天》,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属于青年人的故事已然展开,我们应当用青春续写新的篇章!

这是一个梦想绽放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梦想家

这是一片美梦成真的热土,每个人都是践行者

纪念五四,铭记党恩

不忘历史,继往开来

今夜我们欢聚一堂

展现对青春的向往

明天我们依旧向上

继续谱写上大学子的华丽篇章

撰稿 | 郑诗语、龚睿鑫、万景琦

审稿 | 李文华



上一条:青春筑梦,“研”途榜样 | 通信学院召开2023届优秀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企业行 | 21级大数据2班团支部赴上海汉得信息参访学习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