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英讲坛第十五期 | 《人工智能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2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翔英讲坛第十五期《人工智能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在翔英大楼J201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BOSE汽车音响亚洲软件团队的HEAD陆维佳与同学们分享交流。陆总结合自己从软硬件工程师到管理岗的18年工作经历,以当下人工智能时代的汽车发展为背景,为同学们分析了如何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由翔英学院教学主管马秀丽老师主持,翔英学院全体2022级同学到场参与学习。

陆总首先结合自身求学和就职经历来讲述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发展。陆总提到,通信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有硬件方向和软件方向,具体从事什么方向的工作应当从个人兴趣出发来决定。陆总结合汽车来说明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从声音和图像的应用到计算机如何识别语言和图像,并通过这些例子讲到人工智能处理与本学科的联系,清晰地阐述了当下本学科和未来行业的关联。

随后,陆总展开介绍了行业中工程师细微的区别与具体从事的工作。就嵌入式项目组中的工程师,可以分为产品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算法工程师和质量工程师。不同工程师从事的具体工作有区别,因此他再次告诉同学们在选择时要考虑自己的特长和兴趣。最后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交流如何进行生涯规划以及如何学好当下的学科,陆总一一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期翔英讲坛圆满开展,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希望通过此次讲坛,同学们对自己专业前沿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当下学科的把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知行合一,在自己的专业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前行。



上一条:翔英•校友风采 | 于逆浪中前行 —— 2011级程清校友专访

下一条:就业先锋:行远自迩,为者常成 ——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圣育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