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2023年翔英学院寒假校友寻访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20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下午,“走进校友,探寻未来”——2023年翔英学院寒假校友寻访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交流会在翔英大楼608顺利举行。交流会由翔英学院2021级黄雪寒同学主持,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老师,校友办钟艺铃老师,通信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薛程老师,通信学院团委、翔英学院辅导员李文华老师共同出席本次交流会担任指导老师,各实践团小组代表共同参会交流。

首先,陈涛老师为活动致辞,他代表学院感谢实践团所有成员克服困难参加本次校友寻访社会实践活动。陈老师指出,大学的核心职能是培养人才,上海大学是拥有百年历史的名校,目前在外校友已达三十五万余人,这些典型校友身上都有着他们各自的闪光点。陈老师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从校友身上发现值得学习的优点并提升自己,同时期望未来在校友办的指导和支持下,能够协同校院两级资源,争取打磨出翔英学院的品牌校友活动,传播更大影响力。

随后,各小组进行校友寻访项目成果展示,首先每组进行时长为3分钟左右的汇报,主要围绕实践过程、挖掘到的校友亮点、访谈的中心思想、传递的精神价值和思考收获等展开。每组汇报结束后,指导老师们与同学们一一进行了互动交流点评,指出访谈中的亮点与不足之处。其中,钟艺铃老师就采访报道体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采访报道的格式问题与访谈流程、技巧等等,分享了很多校友访谈的小故事,在座同学对校友工作、校友育人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

最后,李文华老师对本次交流会作总结,校友寻访实践从策划、开展到收尾,对于策划组和参与的同学们来说都是不断尝试和摸索推进的过程,感谢各位同学的真诚参与和老师们的用心指导,共创了这个“第一次”,同学们收获了综合能力的锻炼,加强了校院与校友的联结,未来期待能和老师同学们继续迭代更新、打磨形成品牌性实践活动,能在更大的平台发挥影响,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继续去感受、去聆听、去记录、去传播,发挥实践的生动力量。

翔英学院寒假校友寻访社会实践从去年12月份开始策划、招募团队、实践培训、反复修改打磨访谈提纲、陆续开展访谈、中期总结到成果总结,形成了11份访谈稿、专访文章及实践报告等丰富成果。此次交流后,各组将根据指导老师意见继续完善并进行推广展示,帮助更多同学启发成长,加强与校友联结,充分发挥校友的育人力量。期待在同学们的反馈和校友办的指导和交流下,能够进一步发展出学院的品牌校友活动。

审核 | 李文华



上一条:通信学院硕士研究生龙辉在IEEE T-GRS上发表论文

下一条:上海大学通信学院“光电班”2021级硕士研究生课题进展交流会议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