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通信学院“光电班”2021级硕士研究生课题进展交流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1-16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1日下午,上海大学通信学院“光电班”2021级硕士研究生课题进展交流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模式举行。上海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电科23所首席科学家陈光辉、企业导师慕伟、戎亮、郭跃、蔡冰涛、刘伟、顾照昶,学院副院长张小贝、校内导师文建湘、董艳华、黄怿、张琦参加交流会,中国电科23所人事处主管范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研究生辅导员陈安琪列席参加,通信学院2021级、2022级光电班全体同学参会学习。交流会由张小贝副院长主持。

2021级“光电班”研究生张晟、王少杰、赵宗领、刘后、陈震、欧琢璐、熊峰围绕进入23所实践以来的课题进展进行汇报,主要包括光纤、器件和系统三个方面的研究,如新型光纤及特性、光纤放大器、光纤合束器、光纤激光器、分布式水声传感、正交频移解调算法等。各位老师对“光电班”同学课题进展汇报进行了详细提问并给出指导意见,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完善研究内容、加快研究进度,同时做好课题的前期研究工作,为开题和中期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汇报结束后,张小贝副院长表示联合办学双方需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探索并形成高效的培养模式,并建议各位同学需聚焦课题任务,做科研既要有悟性,也要有韧性,力争好的研究成果。陈光辉首席科学家肯定了联合办学模式,建议同学们对于课题研究背景要调研充分,基本原理要清晰,基本名词要准确,进一步增强文献阅读,加强理论研究,另外也对汇报内容规范性给出了建议。

上海大学通信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硕士采用行业方向培养和项目制培养相结合,服务于信息技术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院在建专硕行业班共有三个,其中电科光电班(简称“光电班”)为上海大学通信学院与中国电科23所联合共建,通过光电领域重要项目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共同致力于光通信和传感领域人才培养。

文:陈安琪、叶振潘



上一条:收获满满!2023年翔英学院寒假校友寻访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通信学院举行上海大学第十四届“自强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立项评审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