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暨学院研究生一月一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9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通信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11月25日下午召开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本次活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由2021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力同志主持,带领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黄宏嘉院士的故事,促使青年研究生感悟在峥嵘岁月中激发的不畏困难、艰苦钻研的科研精神。

首先,张力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接下来,张力同志带领研究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学习黄宏嘉院士的故事。“他沉浸于研究之中,把实验室当成家,工作起来却从不‘守时’,为国家光纤技术奉献一生;在对科研的执着与热爱下,他发明出了国产单模光纤” 。张力同志呼吁大家,作为通信学院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向黄宏嘉院士学习,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内心的勇气与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勇拼搏,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砥砺奋进新征程。

最后,张力同志号召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们要秉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在科学研究中避免出现弄虚作假、急功近利的现象,摒弃社会浮躁之风。同时,还要具备团队合作、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科研探索中勇于直面失败,用行动承担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使命。要发挥独立学习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带着问题去学习,在掌握新知识后再发展创新,同时要注重学习策略,提高学习效率。掌握研究方法,提高阅读和翻译外文的能力、实验设计和操作能力以及数据处理及写作能力。要不断思考,重视思维模式,完善研究方法,在学术研究中有所创新。紧跟时代变化与实际环境结合,学以致用,满足人民需求;争当祖国需要的创新人才,努力成长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中坚力量。

心得体会:

在本次组织生活中,我们一起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思想。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人民”一词。人民永远是中国共产党的最坚实依托和最强大的底气。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全国人民走上了富民强国之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用事实证明了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也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才能团结一心,一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2022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中共党员 陈彦昊

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必须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政治使命,重新认识自己从事的学习工作,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通过更多的努力付出,以实实在在的贡献来实践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誓言。要自觉做到强责任、不懈怠,始终保持担当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提高认识,学懂学透,牢牢把握党的五个重大原则,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2022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中共党员 苏光耀

本次组织生活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的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中共党员 刘雅洁

参加此次党支部关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组织生活,我想谈谈关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要领。第一要踏踏实实、原原本本地学习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第二要学会要融会贯通地学。第三要结合使命职责地学。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从科研项目开始,从生活小事做起,从身边老师同学帮起,一点一滴践行二十大精神的指导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2021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中共党员 陈雅洁

在线下参加了此次“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忆了上海大学名誉校长、终身教授黄宏嘉院士。聆听后,在感动之余,也备受鼓舞。我们新时代的研究生应当学习黄院士在峥嵘岁月中激发的不畏困难、艰苦钻研的科研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对我们广大青年的号召,奋力谱写时代的青春赞歌,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积极分子 吴佩颖



上一条:通信学院研究生2023年党员发展计划预答辩会议举行

下一条:通信学院硕士研究生周雨在进化计算期刊 SWEVO 上发表论文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