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新通信人!通信学院开展2021级大类分流学生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帮助21级大类分流新生实现从社区学院到专业学院的顺利衔接,通信学院于6月26日组织开展“启程,新通信人!”2021级大类分流学生迎新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线上欢迎仪式、团学招新宣讲会、班级破冰会等,帮助新生们更好地激发专业学习兴趣、树立专业自信、明确学习目标。

云端相聚,起航“通”途

上午10:00,通信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与各处四方、网络牵线的两百多名新通信学子们,开启了一场特别的云端见面会。通信学院院长王廷云,党委书记黄素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副院长金彦亮,教学秘书施燕晨,2021级辅导员吴静、张欣,各班班导生,以及251名21级通信大类新生共同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老师主持。

见面会伊始,王廷云院长代表通信学院全体师生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学院的大家庭。王院长提出,通信学院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与科研平台,旨在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院增长知识与本领,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不懈努力,更上一层楼。

党委书记黄素娟老师表示,在上海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大家成为了一名新的通信人。希望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勤学多思,自强不息。

副院长金彦亮老师分别从专业发展趋势、师资力量、学科优势、学科竞赛、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奔跑,持之以恒,争做一名优秀的通信人。

随后,教学秘书施燕晨老师为同学们就接下来的选课安排、专业教学计划与注意事项等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就同学提出的选题问题在线开展答疑。

团学招新,萌新启幕

下午13:00,进入新生们期待已久的团学招新宣讲。团委书记吴静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团委欢迎各位新生的加入,提到学生会是一个锻炼领导能力、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的平台,是一个为学生服务的组织。希望同学们根据兴趣与特长选择合适的部门与社团,为团学大家庭注入新的活力,也希望未来能够在这里得到锻炼与成长。

会上,学生会六个部门与三个社团的骨干代表,分别展现了部门活动风采、团建特色与招新要求等,为新生定位自己的特长及方向,选择合适的部门加入提供了依据。各具特色的宣讲也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的关注。后续,学生会的招新面试工作也将陆续在线上有序开展。

班级破冰,暖心会面

下午14:30,同学们分别来到各班指定会议室参与班级破冰活动,在线上开启了一次特别的会面。班主任和班导生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和风采展示,轻松的氛围拉近了师生间、朋辈间的距离。随后,每位新生同学也依次会上介绍自己,并经过自荐和投票,推选出了班级临时召集人。

此次21级大类分流学生系列迎新活动圆满结束,期待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和适应通信大家庭,做好新学期的规划和安排,未来在学院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彰显通信人的风采。也期待疫情尽快消散,早日线下相见。



上一条:通信学院本科生荣获上海高校无线算法邀请赛一等奖

下一条:上海大学专场:“智能基座”昇腾AI目标检测创新实践课程线上开讲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