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润心悟思想,知史奋进开新局 —— 通信学院本科生学生党员顺利开展“行走的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5-30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5月28号上午九点,通信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45名学生党员前往多伦路街区进行红色寻访。支部特邀了虹口记忆传讲工作室首席传讲人、上海市党校党性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家禾老师,现场教学了一堂“行走的党课”。20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欣老师、辅导员刘艳老师以及与校党政办结对的水凌波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们从山阴路132弄鲁迅故居出发,沿山阴里、多伦路、黄渡路一路在李老师生动的讲解下参观了内山书店旧址、中共江苏省委旧址、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李白烈士故居等名人故居和历史遗址遗迹。这每一处上海历史的文化地标在李老师的讲解下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唤醒了一个个沉睡的红色故事。

不同于以往党史教育,本次“行走党课”现场教学活动,在行走的实景中提炼故事,从故事中再现历史,让这次党史学习更加立体化。每一栋建筑、每一块砖瓦中都是一本“活”教材,记录着曾经的峥嵘岁月,更启示着我们感怀先烈,以史润心悟思想,知史奋进开新局的决心和动力。作为通信学院学子,对党忠心耿耿、用生命传达情报,形成永不消逝的电波为革命英勇献身的李白烈士的事迹深有感触,它激励着我们每位学生党员,在新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深耕专业领域、潜心钻研技术,为我国的通信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在弄堂里慢走学习,许多发生在老建筑中的革命故事生动再现,党的城市斗争历史重绽光芒。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在新征程上接续奋进。

2017级学生党支部供稿



上一条:上海银行2021年实习招聘会在通信学院顺利举行

下一条:通信学院开展“我有心语送给党,我为同学办实事 ——‘学党史•迎校庆’主题展示”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