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通信学院校友返校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6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3日上午9点,上海大学通信学院校友返校日活动在东区翔英大楼T516正式启动。初夏阴雨连绵的天气也阻止不了校友回家的脚步,许多校友早早的就来到了会议室。通信学院院长王廷云、副院长张小贝、安平、导师张倩武、任艳丽、张俊杰和学院校友会负责人薛程、学院团委书记陈砚颖和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徐恒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涛主持。

首先,王廷云院长向校友们致欢迎辞,表示通信学院是校友们踏上新征途的地方,期盼大家能多回家看看。校友们从自身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希望能为学院的未来建设添砖加瓦。导师代表安平就研究生能力培养方面进行了分享,谈到目前学院学科建设处于国家、上海市前列,科研经费与高水平论文均呈增长趋势,论文写作对于学生来说既是一种技术、表达等能力的展示,也是对逻辑思维思辨能力的锻炼。张倩武老师表示希望校友们就学生培养方式方面给予一些宝贵的建议。任艳丽老师则讲到校友是我们宝贵的社会资源,希望大家在自己的职位上发光发热,与学院共同进步,情义长存。此外,还有很多校友分享了自己走上社会的体验和感悟,不同故事的背后是同样作为上大通信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共同前往钱伟长纪念馆、校史馆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了老校长的办学理念、育人情怀以及学校的发展历程。校友们在此拍照留恋,仿佛又回到了初进校园的时光。参观完毕后,校友们在午餐时光亲切交谈,追忆大学美好时光,有对母校道不尽的怀念。

下午13点,校友门前往溯园进行了参观,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下,校友们对上大的红色校史故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最后一站是环上大科技园,校友们共同参观了零号基地。科技园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园区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对校友们创业的欢迎。

回母校吃一顿食堂午饭,逛一逛校史馆、走一走溯园,回通信学院看一看老师,和老同学叙叙旧,永远不变的是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和同窗情。



上一条:翔英·管线卓越合作计划成果汇报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党史 融课程|“云上思政”领航者云活动——通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成果与案例分享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