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5-06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30日上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出席,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廷云主持。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吴仲钢代表巡察组向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四巡察组于3月22日至4月9日对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情况,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关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担当作为的严实作风、建设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营造凝心聚力的干事氛围情况。巡察组通过听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的工作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等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相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实地查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4月22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4月27日,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向校党委常委会作了综合汇报。

吴仲钢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协作、奋发进取、风清气正、师生拥护,带领学院在事业发展各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学院党委深入推动支部建在团队上的党建创新实践,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党支部获评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持续推进新型治理模式,自主组建专业教师创新团队的特色做法促进了学院科研实力提升和学科建设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学习贯彻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不充分、党委政治核心功能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严不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存在不足、党委推进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存在短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凝心聚力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实、巡视整改落实不够到位、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彻底。

吴仲钢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行党委政治核心职能;二是提升发展格局,着力破解学院改革发展瓶颈;三是提升治理水平,切实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四是增强廉政意识,持续完善内控风险防范举措;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巡察反馈整改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重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整改切实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同时,代表校党委对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和李强书记指示精神的高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的高度来抓好抓实巡察整改。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要细化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效性。要夯实整改责任,注重标本兼治,狠抓整改实效。校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对加强巡察整改和监督检查均做出了相关规定,明确了责任和任务。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组织处、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调研督促。

会上,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素娟代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黄素娟同志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问题、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做贡献。



上一条:通信学院、翔英学院顺利举办“传百年薪火,颂青春之歌”班团风采展示活动

下一条:通信学院张新鹏教授入选顶尖科学家榜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