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张新鹏教授入选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  2021-05-01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近日,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新鹏教授同时入选两个榜单。其中“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中张新鹏教授名列全国第141名,全球第3851名,处于全球前0.05%;“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中张新鹏教授名列全球第28723名,处于全球前0.35%。

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共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从近7百万科学家中,筛选出世界Top 2%的科学家,涵盖文、理、工学科,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此数据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客观、真实的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此前,张新鹏教授于2014年-2020年连续七次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0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上一条: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志愿者助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