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1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海市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行政楼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褚君浩院士主持了此次会议,李儒新院士等学术委员会委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廷云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黄素娟教授,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以及开放课题申请人等30余人参会。

实验室主任王廷云教授作了2020年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汇报了实验室各方面工作的发展情况。实验室在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师资队伍、特色成果及国际合作等各方面成果显著,得到学术委员们的一致认可。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实验室“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进行了细致与深入的讨论,对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关键难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科学研究方面,专家建议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特色,形成差异化优势,聚焦国家“卡脖子”问题,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做“不可替代”的研究。在队伍建设方面,专家建议引进和培育并重,积极吸引和培养青年骨干人才。在实验室整体规划方面,专家建议实验室要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目标,在练好内功的同时,集合学校优势力量,聚焦国家需求,服务地方建设。最后,学术委员会对本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线上评审,遴选出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紧密结合的5个项目。(文:董艳华,图:王玮琪)



上一条:车联加速新型基建,申城问道交通强国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到通信学院党委进行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大主体责任”专项调研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地检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