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2023年研究生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研究生党支部“一月一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30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提速攻坚突破,3月26日晚,通信学院2023年研究生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研究生党支部“一月一观摩”活动在翔英大楼T516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聚焦两会精神,提速攻坚突破;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由通信学院2022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2021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共同承办。通信学院副院长张小贝、研究生辅导员靳佳敏和陈安琪出席活动,通信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书以及党团研学生骨干线下参加活动,其他研究生全部线上参会。本次活动由通信学院2022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贺建宇主持。

会议伊始,张小贝副院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希望同学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同时,张院长从当今就业大环境和国际化发展趋势出发,建议大家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负青春韶华,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另外,张院长对各个年级的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工作提出建议,包括如何提高学位论文规范性、论文质量,如何提升答辩技巧,如何更好地深入参与到课题研究,如何高效阅读文献等。最后,张院长嘱咐要树立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遵守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强调“良好学习风气”的重要性,并表示学院将通过党支部、班级、研究生会等积极组织各种校园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更好为同学们服务。

随后,2021级硕士研究生俞玮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傅华波从自身学习科研经历出发,进行了主题分享。俞玮从发表科研 论文的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出发,做了相关介绍,并针对科研前的准备、科研中的注意事项、论文投稿等方面分享了学习经验。傅华波围绕论文检索与阅读、创新与实验设计、论文写作和科研工具等方面,分享了论文撰写的方法和思路,并现场演练了一些好用的科研工具。分享结束后,两位分享人也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针对研究生学习科研和未来发展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2022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贺建宇同志带领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两会精神和雷锋精神。首先,贺建宇对今年全国两会的报道进行了总结概括,呼吁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和经济建设,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其次,贺建宇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和当代价值,号召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推动学雷锋思想常态化、长效化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勇攀科研高峰,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投稿人:袁康 22721462

李莎 22721463



上一条:宏嘉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分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