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分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上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分会(简“通信青联会”)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通报近期上海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的相关情况,并对本年度通信青联会的常态化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本次会议首先通报了上海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联谊会暨新一届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理事会换届大会的召开情况,介绍了新修订的《上海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新任的第四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和秘书处成员,以及新一届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和秘书处。同时,会议传达了第四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对我校全体青年教师进一步弘扬老上海大学先辈们的爱国、担当、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历届青联会的优秀经验和传统,聚焦青年教师成才与学校事业发展,扎实推动青联会各项工作的呼吁;传达了各级青年教师联谊会应当加强联谊交流,相互启发,促进成长,应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应当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使命与担当。

其后,在本次会议上,理事们审议通过了关于通信青联会全面承担我院学术论坛常态化推进实施的工作安排。通信青联会着力进一步拓展“行健讲坛”学术内涵,从校外到校内,从教师到学生,组织策划多维度、多层面的学术活动,助力营造学院优良的学术氛围,助推师生互动,共谋学科发展。通信青联会呼吁我院广大青年教师站上行健讲坛,分享科研进展;鼓励研究生、本科生交流学习体验,分享科技创新成果;同时将积极邀请校内外学术大师,共同探讨学科前沿,共话未来发展。

之后,在本次会上,聚焦学院青年教师普遍关切的开课、授课问题,通信青联会计划于近期开展通信学院青年教师上课情况的问卷调查,对青年教师的开课、授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形成相关调查报告呈交学院审议。

通信青联会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挥联系广大师生的纽带作用,关注青年教师的切实需求。本次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通信学院2023年研究生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研究生党支部“一月一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与阅文集团合作签约暨宏嘉书院“网络文学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