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暨科研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1-08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通信学院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暨科研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学院院长王廷云教授、院系领导以及教师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施俊教授主持。

王廷云院长首先作基金申报动员讲话,从应报尽报、科研选题、科研创新性、申报类型等方面,剖析了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希望全院教师要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坚定信心、提前谋划、尽早布局,同时应该积极提升学术影响力,努力参与各类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的申报。

施俊副院长就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事宜和下一步科研工作作具体部署。

在经验分享交流环节,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联合基金、青年基金和科技部课题获批资助老师依次作经验分享。庞拂飞教授结合典型案例,分享了国家基金项目从构思、选题、撰写及申报等各环节的心得体会与经验。扆梓轩老师从青年老师的角度出发,分享了青年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和申请书撰写经验。张舜卿教授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报流程,从如何参与项目申报、材料撰写、答辩准备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出具体介绍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既为学院教师申报项目树立了信心,也为高质量的项目申请提供了指导。学院将继续加强科研项目的提前谋划、系统布局和管理服务,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提高项目申请质量,力争在2023年科研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上一条:通信学院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下一条:通信学院教师在2022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中喜获佳绩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