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游三清山记

发布时间:  2008-09-10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三清天下美
——通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游三清山记
 
5月16日中午至5月18日电子信息工程系的24位教师与家属到江西上饶的三清山进行了二日半旅游。大家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及紧张的工作,置身于静谧的大山之中,体验奇峰异石的美妙绝伦,惊叹东西海岸栈道的建筑奇迹。游身于"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峰林",品味几十处象形石的妙趣横生,身心得到极大的休憩,齐赞不虚此行,忘却了乘坐长达六个小时的旅游大巴的劳累。
泰山天下雄,华山天下险,黄山天下奇,庐山天下秀,三清天下美。5月17日早上十点,我们两人一组乘上了长2426米,垂直高差593米的巨型索道,在长达40分钟的索道旅行中,人在云中过,景在身边移。奇峰,怪石,各种状态的树,不同色彩的花,使人应接不暇,赏心悦目。在林林总总的奇峰怪石中要数"东方女神"和"巨蟒出山"。
"东方女神"始称女神峰,后称司春女神,身高81米,方圆占地一华里。她面孔清秀,秀发披肩,丰满庄重,楚楚动人,活像一个纯真美丽的山姑;"巨蟒出山"是一根花岗岩残柱,与"东方女神"遥遥相对。它从一条狭长而幽深的峡谷中冲霄而起,独立成峰。独柱净高约128米。它身上有11条裂纹,长有一些苔藓植物,如其鳞甲熠熠闪光。它酷似巨蟒横空出世,虎视眈眈。大家驻足细看,不住地拍照留影,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人们的灿烂笑容凝结成永久的记忆。
在旅游中,见识了三清山"无石不松,无松不奇"的特色。松树的树身刚直挺拔,树冠平展如伞;长枝横空,苍劲秀美。另外,大家还进入了杜鹃谷。这里的杜鹃树高达数丈,有的开红花,有的开粉花,有的开白花。奇怪之余,问了导游才知,这是杜鹃花开的习性。杜鹃花会变色:初开时为红色,继而变为粉色,最后变为白色。这些杜鹃灿如彩云,煞是壮观。
在旅游途中,大家相互帮扶,其乐融融。由于在旅游大巴上有6个小时之久,工会老师给大家准备了新鲜的黄瓜,西红柿,还有小包装的饼干、萨其玛等,不时分发。在旅行团队中,最大的将近70岁,最小的10岁。爬山辛苦且有一定的危险性。年轻的老师帮助年长的老师背包,壮实的男教师搀住同事年幼的孩子攀爬……在陡峭处,大家相互施以援手,或拉或推。尽管三清山路途遥远,爬山辛苦,但大家增长了见识,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友谊,体验到了集体的和谐与温馨。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系
2008年5月29日


上一条:通信学院教职工踊跃捐款,支持抗震救灾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