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 再聚上大——通信学院举行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6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2日上午9点,上海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在东区翔英大楼正式启动。阔别多年的校友们重聚上大,再续友情。

通信学院院长王廷云,党委副书记陈涛、副院长张小贝还有多位当年的班导师和辅导员以及通信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等都早早来到翔英大楼,欢迎校友回家。

阴雨连绵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校友返校的热情,翔英大楼T516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暖流涌动。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涛主持本次座谈会。陈老师首先向校友们冒雨回校参加返校日、关心和支持学院和母校的发展表示了感谢。院长王廷云向校友们致欢迎辞,欢迎校友们畅所欲言,提出对学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院长王廷云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期概况,如一流学科的建设、申报的科研项目、良好的就业数据等。王院长表示:近年来通信学院发展迅速,毕业生综合素质日益提高,上大通信也成为了同学就业中引以为豪的招牌。为了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更好的提高学生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学院会积极推进改革,转变培养模式,立足于社会需求,致力于培养引领性人才。王院长还提出了顺应社会发展趋势,积极促进学科融合,培养全能型人才。王院长的讲话让校友们感受到了学院良好的发展前景和作为上大通信人的自豪。最后,王院长深情地说:“学生毕业后回忆起上海大学时,他的感觉是温暖的、是喜悦的,这才是我们学院的成功,培养的成功。”副院长张小贝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的贡献及为学校、学院赢得的声誉表达了赞赏,并详细介绍了通信学院研究生教学科研的情况。宋烈浦老师作为校友们当年的班导师,也讲述了他作为历届学生辅导员的感悟和体会,希望校友们能够常回家看看,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

听完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介绍后,校友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返校感受及对学院的建议和期望。95届校友顾学长首先发言。他说,自己对钱伟长老校长“拆四堵墙”的理念记忆犹新,拆除学校与社会的墙,教学与科研的墙,院系专业的墙,教与学的墙,由此他提出了自己的第一点体会——突破自己。接着顾学长提出了他的几点体会:点燃自己、善待自己。这三点言简意赅,道出了顾学长成功的精华。接着,10届熊婷分享了她毕业10年来的体会。她指出自己的职业发展得益于大学时期做的学生工作,让自己的综合素质得以全面提升,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要把握住机会,锻炼自己。20届的研究生季威志表达了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未能参加毕业典礼,未能和老师同学把酒言欢的遗憾,他的“想再看看校园,再看看老师,再看看同学,说说毕业未来得及说出的话”让人动容。13届研究生傅磊和曾凯伦向学院建议,学生应该加强专业基础学科的学习,夯实基础。学生也应该要着力于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此王廷云院长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

校友们重温大学求学时光,交流学习工作心得,畅聊过去与未来,旧友重逢的喜悦弥漫于翔英大楼。此外,还有很多校友分享了自己走上社会的体验和感悟,不同的体验不同的感悟背后是同样作为上大通信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一同在翔英大楼正门口合影留念并参加了你划我猜、环环相扣活动和百发百中的拓展活动,校友们在游戏中放松了身心,回忆了过去,增进了友情。校友们在午餐时光还亲切交谈,追忆大学美好时光,有对母校道不尽的怀念。

下午1点,校友前往钱伟长纪念馆、校史馆和溯园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老校长的办学理念和育人情怀以及学校的发展历程。在钱伟长图书馆,校友们仔细拍照珍藏,一些老校友们回忆了自己在读的情景,感慨万千。在溯园,讲解员娓娓道来上大的历史,上大的人物,让校友们对上大红色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回母校吃一顿食堂午饭,逛一逛泮池、赏一赏菊花,回通信学院看一看老师,和老同学叙叙旧,永远不变的是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和同窗情。

                                        上海大学通信学院校友分会

2020年11月22日



上一条:上海大学通信学院校友返校日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77级通信学院校友毕业30周年师生联谊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