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赶考”初心,践行“追梦”使命 —— 通信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党员教育暨毕业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01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进,7月1日下午,通信学院于线上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党员教育暨毕业座谈会,主题为“永葆'赶考'初心,践行'追梦'使命”。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涛老师,学院组织员梁鑫鑫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靳佳敏和万星佑老师,全体2022届研究生毕业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建中心助理陈次恩主持。

会议伊始,陈涛老师为毕业生党员带来“用一辈子追寻理想信念之光”的主题党课,并从“常修、常练、常悟、常进”这四个关键词出发,对党员同志们提出四点期望:第一、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党性锻炼作为党员正心修身的必修课,筑牢党员的理想信念之魂,把牢思想的总开关,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第二,以“常练”来勇挑理想信念之责。只有饱经斗争的考验和实践的雕琢,理想信念才能愈加坚定。第三,以“常悟”来滋养理想信念之源。从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心中时刻装着党和国家的利益,才能准确把握拥有的机遇和优势。第四,以“常进”来成就理想信念之功。勇于开拓创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的加速度。

随后,陈涛老师带领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每个人心中久久回荡,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誓,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接下来,钟心琳、袁文杰和程鹏雨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做发言交流。他们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期间拼搏奋斗的青春故事,表达了自己对科研的热爱,对党组织、母校和老师们悉心培养与关怀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会坚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信念,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履行党员职责,踏实做事,砥砺前行,用努力和成功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最后,梁鑫鑫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事项,强调及时准确转移党组织关系的重要性,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切实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待到凤凰花开季,惟愿前程皆似锦。愿2022届毕业生党员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奋勇拼搏,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投稿人:陈晓舟

学号:21721480



上一条:安全教育周 | 通信学院、翔英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条:通信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