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面向未来 —— 翔英学院2019级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5-15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翔英学院2019级春季学期主题教育(首日教育)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主要包括“致即将成为2023届准毕业生的你们”“考研经验分享”“校企联合培养安排”三部分内容。翔英学院教学主管马秀丽老师、辅导员梁鑫鑫老师以及全体2019级翔英班同学参与会议,会议由梁鑫鑫老师主持。

首先,梁鑫鑫老师从“致即将成为2023届准毕业生的你们”切入,从毕业、继续深造、工作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和提醒。毕业方面,梁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仔细对照教学一览和学生手册,确认自己的学分完成情况,达到毕业要求。面对毕业后的选择与规划,目前冬季学期成绩已出,梁老师建议同学们根据目前的学习情况,结合自身的兴趣,对毕业后的发展要“早了解、早准备”,并从保研、考研、出国、工作等方面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状态,对自己有要求、有目标、有行动”。

接下来,今年成功考到上海交通大学的2018级江优学姐从报名流程开始,详细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并结合自己考前心态调整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学姐提醒同学们考研要尽早开始,出现焦虑等心态时要及时调整,“与其担心进度慢、复习不完,不如静下心来学习,踏实打好基础;学不下去的时候出门走走,换个心情,也可以和朋友诉说,减轻压力”。

马秀丽老师结合后续校企联合培养安排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最近一段时间实习中存在地问题和困惑。

最后,梁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收集信息时一定要注意信息安全,谨防诈骗。“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希望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19级的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追求进步!

5月11日下午,各班班导师主持召开班会,与同学们沟通近期的学习、生活、心理情况,并对申请上海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班委的各位班委进行了民主测评。

撰稿:鲍思源



上一条:携程集团 & 上海大学前端训练营结营仪式暨“访企拓岗”

下一条:是微波,更是火炬丨通信学院2018级召开春季学期首日教育暨2022届毕业班大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