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导航季 | 朋辈榜样求职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4-16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科学地规划研究生生活和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解答同学们求职和竞赛方面的疑惑,4月11日晚19点,通信学院研究生会与兴人类职业发展协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合作举办了“生涯导航”之朋辈榜样求职竞赛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兴人类职业发展协会副主席高圣育主持,2019级硕士研究生房伟伦同学和贾智伟同学作为嘉宾出席,研究生和本科生累计人次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房伟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科研、生活经历,并分享了个人求职经验,建议大家首先要了解自己,清晰地认知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他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顺从自己的内心,根据自己的擅长选择喜欢的工作。另外,房同学提议大家研究生期间,在不影响科研的情况下,尝试新鲜事物,不断拓宽眼界,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处理问题等各方面能力。最后,他以钱伟长老校长的话语激励大家,“我们培养的学生首先应该是一个全面的人,是一个爱国者、一个辩证唯物主义者,一个有文化艺术修养、道德高尚、心灵美好的人;其次,才是一个拥有学科、专业知识的人,一个未来的工程师、专门家”,鼓励大家科研之余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从而丰富人生的阅历、提升生命的宽度和厚度。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贾智伟同学目前已获得中兴通讯MKT技术岗位和华为车BU算法工程师岗位的OFFER,会上他根据个人的求职思路从兴趣、专长和能力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就业规划。首先,他表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求职亦是一场信息战,应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明确自己的兴趣,进而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专长选择合适的岗位。其次,关于个人能力培养方面,贾同学建议大家既要注重独立性的培养,培养独立深入研究、独立实现及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要重视团体合作能力的锻炼。他强调,“真正的职场是一个集体作战的环境,沟通协调能力很重要,希望大家多尝试,积累实践经验,增强个人综合能力,进而收获心满意足的OFFER。”

B2E67

A86D

活动的最后,由高圣育副主席为大家详细介绍“中兴捧月”竞赛,包括参赛规则、大赛流程、赛事奖励等,并表示参与竞赛是对自己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体验团队作战的机会,建议感兴趣的同学科研之余可以锻炼提升自己。整个分享会期间,与会同学们踊跃提问,互动气氛融洽。

通信学院“生涯导航”系列活动定期邀请优秀校友、OFFER大牛、就业先锋等朋辈榜样分享自己的科研、求职经历,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求职实习和竞赛科研中的困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厘清科研、求职思路,为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科学规划研究生生活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科学规划好研究生生活,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争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服务于信息技术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高层次人才!



上一条:通信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为同学做实事 | 通信学院举办考研、保研朋辈经验分享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