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举办青年志愿者防疫专题培训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4-11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防护意识,关心每位志愿者的身心健康,2022年4月8日晚,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线上防疫专题培训学习会。学院团委书记吴静老师、学生会骨干及学院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会,交流会由校青志协项目部部长、院学生会办公部干事侯吟丞担任主讲嘉宾。

侯吟丞首先从目前上海疫情最新情况和防疫政策出发,数据化地展现当下上海疫情形势的严峻。紧接着主讲人分享了许多防护小知识,从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到戴口罩的正确方法,以及志愿者们尤其需要注意的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和脱卸方法。侯吟丞谈到,每位防疫志愿者在做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助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上再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作为学校青志协的骨干,侯吟丞自3月初便开始担任起南区片区的志愿者团队总负责人,至今已在此岗位上坚守了三十余天。培训会最后一个环节,侯吟丞为同学们讲述了南区志愿者团队在组织核酸检测与秩序维护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以及通过团队群策群力后,逐步解决难题、战胜困难的经历。“虽然起初的方案存在颇多小问题,但我们通过一轮轮的探索与实践,一次次的推敲细节、调整方案,我们更加高效有序了。” 最后侯吟丞也提醒每位志愿者同学要正确认知此次新冠疫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理智地看待网络上的各种言论,不能盲目跟风。

培训会进入尾声,学院团委书记吴静老师首先向每位青年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再次嘱咐志愿者们要全面认识防护要点,做好自我防护,并主动将科学防疫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同时,吴老师也提出希望团学骨干、党员志愿者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反馈同学间的诉求与困难,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志愿者是防疫工作中最坚实可靠的力量,此次疫情防控中通信学院学子积极投身校内外志愿服务,甘于奉献、挺身而出,截止4月3日累计参与南区志愿服务460人次、服务时长1048小时,在全校位居前列,充分展示了通信青年的担当与责任。疫情防控仍在继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坚守下,我们一定会打赢好这场战“疫”!



上一条:翔英学院学生党支部和环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通信学院联合上大期刊社举办科技论文写作分享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