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砥砺前行——2021级通信学院研究生冬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1-30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反诈能力,关注研究生学术规范要求,进一步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通信学院2021-2022学年冬季学期首日教育于11月28日下午13点30分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通信学院2021级研究生300余人参与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陈安琪老师主持。

首先,陈安琪老师简要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架构及相关信息。同时详细介绍了通信学院研究生公众号及其各重要功能窗口的使用说明,让同学们对于学院的构成体系和教学相关工作有了一个比较细致的了解,也为同学们对相关事务信息的检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紧接着陈老师就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展开相关教育,通过近期的疫情防控相关事件及相应的政策要求,提醒同学们不能掉以轻心。面对现在依旧严峻的疫情防控局面,要求同学们落实好每日一报和进出校申请事宜,做到非必要不离沪和不私自出沪的防控目标,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一些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建议。

在常态化疫情期间,不仅要做好防控管理的各项举措,还应注意网络信息安全,谨防电信诈骗。陈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防诈骗知识,通过介绍具体的诈骗形式及受害人群分布情况等数据信息,呼吁同学们保护个人隐私,对于不确定信息要前往官方正规渠道考证,同时下载注册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对网络诈骗提高警惕,做好防范。

为激励同学们积极投入科研创作,好好把握研究生阶段的时间,切勿懈怠学习,为此陈老师以研究生培养注意事项要求切入,从诚信教育管理、博士研究生创新成果要求、学硕创新成果要求、专硕创新成果要求、专硕实践管理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着重强调了不同培养方案的毕业要求,并对学生手册上相关重要内容做了细致的讲解。之后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实施计划,希望走近每一位同学,拉近学生与老师的距离。

最后开展问答环节,陈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宽慰同学们做科研不要太焦虑,前进缓慢没关系,只要脚步不停。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都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达成自己的学业目标,遇见更优秀的自己,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投稿人:金玺21721395



上一条:出版社期刊社党委理科期刊支部与通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科技写作公益孵化营

下一条:通信学院博士研究生秦亚岚在国际期刊IEEE T-IP上发表论文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