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学术期刊推荐及文献下载方法

发布时间:  2021-11-27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想读文献不知该如何看起?想写论文害怕文笔不好?别担心,博士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来帮你!针对不同专业方向,他们特别整理了一些核心期刊和会议供大家参考。阅读高质量文章、浏览高水平,能够帮助研究生们更好地了解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助力学术研究。

一、英文期刊推荐

移动通信方向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中科院分区:2区)

该期刊集中讨论了与体系结构,支持服务,算法/协议设计和分析,移动环境,移动通信系统,应用程序和新兴技术相关的关键技术问题。

物联网方向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中科院分区:1区)

IEEE IOT期刊发表与物联网系统架构、物联网启用技术、物联网通信和网络协议(如网络编码)以及物联网服务和应用等主题相关的最新进展。

计算机视觉方向

《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中科院分区:1区)

IEEE INTERNET THINGS涵盖各种应用中图像、视频和多维信号的形成、捕获、处理、通信、分析和显示的新理论、算法和体系结构。感兴趣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数学、统计和知觉建模、表示、形成、编码、过滤、增强、恢复、呈现、半色调、搜索和分析图像、视频和多维信号。感兴趣的应用包括图像和视频通信、电子成像、生物医学成像、图像和视频系统以及遥感。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中科院分区:2区)

JMLR寻求关于机器学习的论文,其中包含:新的原则性算法,具有良好的经验验证,并具有理论、心理或生物学性质的合理性;实验或理论研究,对智能系统中的学习设计和行为产生新的见解; 说明现有技术的应用,阐明这些方法的优缺点; 正式化新的学习任务(例如,在新的应用环境中)和评估这些任务绩效的方法;开发新的分析框架,促进实践学习方法的理论研究;自然学习系统在行为或神经层面上的数据计算模型。

顶级会议:

ICCV: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

CVPR: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大会

ECCV: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欧洲计算机视觉大会

以上三个会议是做计算机视觉人必须关注的会议,建议每一期的oral都要精读,poster挑自己相关的仔细看看。如果有好的进一步的想法,可以马上发表,因为他们已经是最新的了,对他们的改进通常也是最新的。同时如果你做了类似的工作,却没有引用这些会议的文章,很有可能会被人指出综述部分的问题,因为评审的人一般对这三个会议也会很关注的。

二、中文期刊推荐

● 《电子学报》

《电子学报》是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高级综合性学术期刊。期刊内容以电子与信息科学为主体(内容覆盖半导体、计算机、通信、雷达、导航、微波、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信号处理、电磁兼容、电子元件、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所有领域,交叉学科论文必须侧重电子与信息领域),在理论与应用实践上具有创新的,代表我国最新电子学科科技研究水平的学术论文、有科学依据和可靠数据的技术报告、阶段性成果报告、以及属于前沿学科并对学科发展有指导意义的展望评论性文稿。

● 《计算机学报》

《计算机学报》刊登的内容覆盖计算机领域的各个学科,以论文、技术报告、短文、研究简报、综论等形式报道以下方面的科研成果:计算机科学理论、计算机硬件体系结构、计算机软件、人工智能、数据库、计算机网络与多媒体、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以及新技术应用等。

● 《电子与信息学报》

《电子与信息学报》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主办的国家权威学术期刊。其包含的领域有:信号与信息处理、雷达技术、通信技术、电子对抗、电磁场理论与微波技术、模式识别、数据融合以及电子与信息科学相关的交叉学科等。

●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是中国第一个计算机刊物,是随着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期刊内容涵盖综述与评论、算法设计与分析、自动控制理论与应用、过程控制与故障诊断、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多媒体技术、分布式技术、数据库技术、专家系统与人工智能、图形图像处理技术、CAD与CAM、计算机软硬件应用实践与经验等。

提醒:若要进行投稿,需注意期刊收稿范围,期刊平均审稿日期等

那么,了解了这么多顶级会议和学术期刊,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些方便好用的文献下载方法吧!

1. 知网PDF下载: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PDF的阅读会比CAJ格式的文档阅读更加方便,因此这里推荐几种在知网上下载PDF的方式。

① chrome浏览器+油猴插件+知网论文下载+IDM: 

这里基本上可以解决99%的学位论文pdf格式下载问题,如果这里无法下载,再利用海外版知网下载即可!(因为海外版知网下载速度普遍受限!)

② 海外版知网提供三种语言版本,相应的域名分别如下:

简体中文版:https://chn.oversea.cnki.net

繁体中文版:https://tra.oversea.cnki.net

英文版:https://oversea.cnki.net

注意事项:海外版知网要连接校内的WIFI来使用学校账号下载文献!

两种教程结合起来基本能解决大家知网面对的大部分pdf格式学位论文无法下载问题。

③ 油猴助手下载PDF论文教程:

首先在国内知网搜索一下我们需要的硕士学位论文,基本上只有caj格式才能下载。

确定下载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最新硕士学位论文,点开文献查看是否有pdf下载链接:

这里整本下载提供的是CAJ格式的学位论文,但是并不是我们所需要的格式,毕竟PDF格式的论文我们阅读起来更为方便。油猴助手在全网VIP视频解析上也很方便,但是油猴助手也提供知网pdf论文下载插件。

脚本主要功能:硕博论文详述页面替换caj格式下载链接为pdf格式下载链接。我们直接点击安装此脚本即可安装。

油猴插件下载: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zMTQ5MzQ4OQ==&mid=2247484577&idx=1&sn=a930a207881d5a751bdcae179274c660&chksm=

fa40e3bfcd376aa97b5c3adfd8db3d5a818773a7b7e472465b4888173e335310e43854a3db05&scene=21

我们回到论文详述页面,点击整本下载即可完成pdf格式学位论文下载:

然后IDM下载能用32个端口完成下载,具体软件下载方式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zMTQ5MzQ4OQ==&mid=2247484973&idx=1&sn=ffc661fb09694796a536f5df356c6b2e&chksm=

fa40e133cd376825eb344fa753205d40599162908ee39f7ec3fed3ce79eeda6b98c787238b2b&scene=21

④海外版知网下载PDF:

这里推荐使用简体中文版网址,基本上和国内知网没有很大的区别,简体中文版:https://chn.oversea.cnki.net。海外版知网加载和下载速度受限,因此更为推荐使用油猴助手配合知网论文下载助手下载

海外版知网和国内版知网使用方法相似,直接搜索论文主题然后下载即可:

海外版知网存在PDF整本下载链接。

广泛阅读文献是学术科研的第一步,在阅读的过程中边记录边思考,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抓住阅读时产生的每一点火花,点燃学术科研梦想!

投稿:博士及2019级研究生各党支部

整理:2021级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

编辑:董艳秋



上一条:通信学院博士研究生秦亚岚在国际期刊IEEE T-IP上发表论文

下一条:通信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顺利举办“百年奋斗铸成就,初心不改绘未来”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