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服务国家战略,探索校企育人模式 —— 通信学院与上海铁塔共建就业与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  2021-11-24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通信学院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和赋能城市发展为导向,探索校企合作育人的有效机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认识企业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涛、副院长金彦亮、就业主管张欣及30余名师生代表于2021年11月19日赴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铁塔”)参观学习。为加快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的力度和维度,校企双方达成合作,共建就业实习基地。

在参访过程中我院师生受到了上海铁塔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行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兼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轶栋、团委书记张静娴、人力资源管理单月一行的热情接待。

校友分享答疑,多维立体感知企业氛围

通过监控大厅的参观和工作人员的讲解让通信师生对上海铁塔的公司架构和业务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实地工作环境的参观中,让大家体会到了“铁塔人”不畏艰苦、勇于开拓的精神风貌和公司无处不在的人文关怀。在随后的学生交流座谈会上,首先由同为校友的副总经理谢玲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方向和主体业务,着重强调了通信塔“共享”对中国通信带来的巨大影响。此外,作为上大校友的公司员工顾轩隆和张婉诗分享了许多职场人的经验。他们提到,作为未来的通信人,学生到职场身份的转变需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阅读专业书籍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并完成心态转变,提升交流沟通能力,拥有乙方思维,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前辈们的倾心交谈,让同学们在倍感亲切的同时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大家积极提问,踊跃发言,进一步了解到上海铁塔的工作细节。

校企领导洽谈,共谋校企协同育人模式

为了加强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路径,校企领导就在招聘环节、实习基地打造、跨界科研课题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深入产学研融合。为了将合作的细节落实落地上海铁塔举行了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与中国铁塔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实习与就业基地合作签约仪式,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与上海铁塔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兼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轶栋进行了签约,并在仪式现场赠予公司《百年上大画传》,感谢上海铁塔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

此次参访活动增进了校企间的交流合作,实习与就业基地合作合约的签订实现了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深入企业,受益匪浅。今后,通信学院将继续推进校企间交流活动,进一步做实、做好、做强人才培养工作,助力校企合作,提高就业质量。



上一条:通信学院2021年研究生党团研聘书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通信学院博士研究生黄烨恬发表IEEE/OSA JLT和OFC2021无线光通信领域高分论文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