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通信”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01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了让通信行业优秀校友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就职业规划、专业学习、行业前沿等方面进行经验的分享,通信学院开展“走进通信”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于2021年10月31日在翔英书院举行,首期主讲嘉宾为中国电信上海西区电信局维护中心副主任施恩伟校友,来自通信学院、社区学院的40名大一学生报名参加,学院就业专职委员张欣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施恩伟校友给同学们分享了多年奋斗在维护工作一线经历,从搭建了整个全国北方区域骨干和省干光传输网络到见证了移动制式从2G到3G,4G再到5G的大发展,再到上海城区西部近三个行政区的无线移动基站和楼宇室分系统的维护和建设工作,他曾多次获得网络提升,移动运维创新方面的奖励。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中的案例告诉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扎更基层保持对专业的兴趣、耐得住寂寞、学以致用、实践出真知、掌握系统思维是在专业学习和职场中制胜的法宝。他还告诫青年朋友不能只单单依靠手机上的网络快餐获取知识,一定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除了通信类、计算机类书籍,经济学,心理学,历史类,法律类,政论类的书籍,都可涉猎一下,不断拓宽自己知识的边界。

在活动中,同学们还就通信专业学生需要掌握的技能、今后选择的就业岗位、实习岗位中的具体工作等问题与校友进行了交流。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带领大家走进了奋战在通信行业一线的优秀校友,同时帮助新生们对今后的职业规划和专业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通信学院研究生“生涯导航活动”讲座 暨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宣讲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通信学院硕士研究生姜旭浩获国际期刊 JVCI 最佳论文奖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