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  2021-10-26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为致敬建党先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0月24日晚上8点,《党课开讲啦》第2期节目——《伟大建党精神》在CCTV官网直播,通信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共同观看了线上直播,45名支部代表于宝山校区T608及嘉定校区自习室两地分会场,参加线下集体学习。


节目生动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的集中表达和鲜明标识。研究生党员们在党课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一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感受颇深。

观看党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时代先锋,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投稿人:陈晓舟

学号:20721480

党员感悟: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明确提出伟大建党精神,丰富了党建理论,极大地振奋和鼓舞了人心。伟大建党精神蕴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激励我们,要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通过深入学习新中国史,我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化了对党和国家历史与现实的认识、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寿豪哲

几十年前,一位二十岁的年轻共产党员被逮捕入狱后,在狱中学习英语,并在吊坠上刻下了“我为人人、共产党万岁”的字样来激励自己。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这一百年以来,有无数像他一样的党员。他们是无私的爱国者、无畏的革命者和无悔的牺牲者。他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和平时代的新党员,我们同样要弘扬这种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继续发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品质,也是我们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之一。我们要学习这种品质,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不能轻言放弃,要勇于克服。只有成为一个坚强的人,才能更好地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徐星雨

我们在党支部的组织下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伟大建党精神》。课程中,黄一兵老师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历史道路,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阐明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因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在黄一兵老师的讲述中,伟大的建党精神向我们提出四个“要”: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必将引领我们新时代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养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黄正言

凡树有根,方能生发;凡水有源,方能奔涌。一百年前,是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实践中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这一伟大精神激励我们党发展壮大,成为一切精神的源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新时代党员同志应该在求索中熔铸,在奋斗中砥砺,在奉献中淬炼,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2021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陈佳奕

共产党能够走到今天,靠的是为人民服务,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自己的使命。然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不断奋斗。作为预备党员,我更要加强自己的觉悟,努力成为党的坚实砥柱。我们要坚持伟大建党精神,更要以史为鉴,通过过往历朝历代的兴衰来看当下;要有危机意识,也要更加坚定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终身奋斗!

——2021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俞玮

中国共产党有一百年的历史。从建党至今,是一代代年轻人支撑着党的成长和壮大,一代代年轻人从青年到壮年再到老年,为了理想、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一百年来,有多少年轻人加入我们伟大的党,有多少年轻人为之牺牲,有多少年轻人奉献自我。初心因践行而光荣,使命因担当而伟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以青春之我缔造青春之国,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学生本职,努力向上,奋力作为,为推动社会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肖舒瑜

伟大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从一个小挂坠中体现的精神力量到江志海,再到如今的奥运冠军杨倩,他们的故事和事迹无一不体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时代在发展,各个时代被总结出来的具有普遍意义的特征不会消失,而是历久弥新。当代青年正处于展示自己才华的时代,为使我们真正为国家、为人民发挥作用,我们应该将自己的奋斗融入到民族的奋斗中,牢记自己的信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如此方才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陈政宇

在这次《党课开讲啦》节目中,黄一兵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对建党精神的学习,可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作为在校研究生,学习建党精神的意义十分重大。几代人的梦想,几代人无怨无悔的付出,换得我们今朝发展的机会。为了一个契机,为了创造一个环境,多少代人用他们的肩膀默默承担。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也必须不停地往前跑,往前冲。我深刻明白,要以党史为鉴,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国家的发展和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陈文慧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指明“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犹如一条红线,贯穿于百年党史,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不忘筚路蓝缕的来时路,走好薪火相传的脚下路。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切实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博士第一党支部 李秋实



上一条:通才达识,信守未来 | 通信学院宣讲会在社区学院顺利进行

下一条:通信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力量”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