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微沙龙”之科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10-2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作为研究生,应该如何面对科研过程中的成败得失,又该如何平衡科研学习与日常生活呢?为了解答各位研究生的疑惑,10月16日下午2:30,通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在嘉定校区1教203举办了“研途微沙龙”——科研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两位通信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进行科研经验分享,约40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享科研经验、互动答疑以及交流活动的改进意见。

首先,彭飞学长从为什么要做研究、做什么研究和如何做研究这三个问题对科研工作进行了整体的介绍;在投稿事宜、研究心态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接下来,黄彩红学姐结合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从时间规划、文献检索、数据处理等方面,在线上分享了自己如何过好研究生生活以及如何做好科研的心得。

嘉宾的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其分享内容进行提问,嘉宾们全面且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的分享活动对他们如何确立研究方向、规范论文写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活动的最后,学术部部长与同学们关于如何改善学术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交流了意见,以便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科研方面的帮助,提高通信学院研究生的整体科研水平。

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与优秀学长学姐的交流,引导广大研究生向学术楷模、科研学霸看齐,端正学术科研态度,提高同学们的科技理论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同时树立正确应对科研困境的典范,形成高效创新、严于律己、坚持不懈的科研方法,力求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相信本次分享会能以榜样的力量激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术精神,使大家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制定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思考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苦,砥砺前行。

投稿人:石贤聪

学号:21721364



上一条:上海大学第十二期青马工程·新任骨干培训通信学院办学点开班

下一条: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1级举办朋辈经验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