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硕士研究生丁青在国际期刊IEEE T-IP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1-07-07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丁青在导师沈礼权研究员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图像处理领域中科院SCI一区期刊,影响因子:10.9)上发表题为“Patch-Wise Spatial-Temporal Quality Enhancement for HEVC Compressed Video”的研究论文。

由于HEVC视频编码标准采取可变块尺寸对原始视频进行编码,不同的编码块具有不同的压缩特性,需要充分利用视频中的空域和时域信息对其进行自适应地增强。为此,本研究通过双路结构分别提取空域和时域信息,结合注意力机制实现块级视频增强,取得了有效的质量提升。在不影响人的观感体验前提下,该项研究降低8K/4K视频传输码率高达17%。

该工作由上海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完成,上海大学沈礼权研究员为通讯作者,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No. 61931022等资助与支持。



上一条:通信学院硕士研究生费晓燕在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上发表论文

下一条:新起点·再启航 —— 通信学院举办2020级大类分流学生迎新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